| | |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
3
要闻

全面打造共建共享人才工作新格局

长三角地区人才交流活动在沪举行


    本报讯(记者周渊)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重大契机,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将进一步加强互通合作,全面打造共建共享的人才工作新格局。前、昨两天,接连两场长三角地区人才交流活动在沪举行。除揽才外,长三角地区人才服务也正加强互联互通。

    前天举行的“2018年浙江—上海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是浙江省自2003年以来,连续第十六年组团赴上海举办大型招才引智活动。浙江省244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共推出5800余个各类岗位,涉及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等20多个行业。紧随其后,由苏浙皖沪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部门共同主办的“2018年长三角地区人才交流洽谈会暨高校毕业生择业招聘会”昨天也在沪举行,540家企事业单位带来12180个岗位,涵盖现代制造、生物科技等行业,其中不仅有100余家单位来自苏、浙、皖三省,还吸引了吉林省30余家企事业单位前来招贤纳才。

    据悉,今年上半年,三省一市就已着力推进长三角地区人才一体化发展。今年3月25日,四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共同签署《三省一市人才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相关各区人才服务中心与苏、浙、皖三省部分地级市人才服务中心签订了《人才服务项目合作协议》。之后数月,四地人才服务合作项目迭出,活动规模和质量均有大幅提升。

    除了现场招聘,长三角地区还将进一步促进区域内人才合理流动,在更广泛领域探索人才公共服务。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程征东透露,下一步,三省一市人才部门将主要从三方面开展合作,即建立人才信息、岗位需求等资源的共享制度,加强区域内人才企业联动,共同推动建立人才服务标准、提高服务水平等。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