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2
要闻

嘉定温州共建深度融合示范区

十大举措12个项目集中签约


    本报讯  (记者薄小波)上海市嘉定区、浙江省温州市昨天召开推进更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交流会,联合发布共同设立科技创新(研发)园、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嘉定工业区温州园)、民营经济发展基金等温州市、嘉定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合示范区建设十大工作举措,汽车产业链创新联盟等12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据悉,这次签订的《温州市嘉定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合示范区建设工作举措》,明确了双方合作的基本原则与主要方向。两地将在嘉定共同设立科技创新(研发)园,进一步做活做实“产业飞地”,把“飞地”提升拓展为深度融合示范区。将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作为温州企业在上海发展的研发集聚地,温州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科技创新企业可以来嘉定共享科技资源,在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重点领域,引导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设立实验室、研发中心、技术中心等。此外,双方将在温州共同设立“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嘉定工业区温州园);共同支持发起设立民营经济发展基金;共同设立科技成果展示交易服务平台;共同打造更加开放高效的营商环境;共同吸引内外资企业总部及先进制造业落户;共同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在共性领域,搭建产业协同创新联盟,力争在优势产业领域成为全国产业链最完整区域;共同构建高层次人才发展体系。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