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11
新时代共享未来

6天展期过后,365天交易持续


首届进博会即将闭幕之际,不少客商及参观者抓紧时间在各展区间穿梭体验、洽谈合作。 本报记者 袁婧摄

    ■本报记者 徐晶卉

    会期6天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天成功落下帷幕。

    这注定是一场精彩难忘、不一般的大型博览会。进博会期间,共有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商们“不一样”,他们拿出了“看家本领”,向采购商展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对未来的理解。来自全国各地的各个交易团都很忙碌,他们徜徉在“四叶草”这个“小世界”里,体验来自全球各地优质商品,各取所需“买买买”。

    过去6天,现场达成了一笔又一笔交易。三天的大型供需对接会帮助买卖双方“在一起”,共达成进一步实地考察意向601项、意向及签约成交657项;100多场配套现场活动,帮助展商与客商深入交流,引来采购商现场豪气下单。

    6天的展期结束了,但365天的交易热情不落幕。三联集团在进博会期间与依视路公司签署镜片订单,聊着聊着,后续的两笔订单已“在路上”;最后两天,参展商们贴出天猫店二维码,消费者则纷纷拿起手机扫一扫,购物热情毫无疑问将延续下去;“四叶草”外,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东方国际进口商品国别(地区)展销中心、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等“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整装待发,像一圈圈涟漪,释放着进博会的“溢出效应”。

    来自市工商局的消息,过去6天,大量海外商家纷纷咨询企业如何在上海落户。他们看到了中国的巨大市场,看到了中国消费升级的巨大需求。他们走出进博会6天会期,走向365天“永不落幕”的中国市场。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