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3
要闻

“首发”荟萃,把最新最好产品带到中国


    意大利的全自动咖啡机、日本的55吋透明电视、斯洛伐克的“会飞的汽车”……正在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迎来了一大批“中国首发”“亚洲首发”乃至“全球首发”的产品。各国展商把最新最好的产品带到中国市场,传递的经济信号令人关注。

    在进口博览会日用消费品展区,丹麦乐高集团是最受关注的展位之一。利用展会平台,乐高展示了其全球首发的新品——即将在明年1月1日正式推出的以中国传统农历新年为灵感来源的玩具套装,吸引了许多采购团的关注。从展出情况看,乐高的“年夜饭”套装栩栩如生地展现了中国家庭欢聚一堂、庆祝农历新年的场景。

    “未来,消费将是中国发展最重要的驱动力之一。”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倪志伟说,首发的这两款新品非常特殊,是乐高集团首次为特定的一个国家或区域市场定制的产品。

    在进口博览会上,像这样的“新面孔”还不少。来自德国的米技电子电器瞄准了中国人厨房里的消费升级新机遇,推出了多款中国首发的感应炉,让下厨房不再“油烟满面”。韩国CJ集团在博览会上的展区达到300平方米,带来必品阁饺子系列、海苔系列、拌饭系列等几十种产品。其中,必品阁烤肉拌饭、炒泡菜拌饭等4款产品,作为韩餐的爆款首次在中国亮相,计划2019年在中国推出。

    作为进口博览会的明星展品,来自斯洛伐克的“会飞的汽车”在展前就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兴趣。通过进博会平台,“会飞的汽车”实现了“亚洲首发”。根据制造商AeroMobil公司发布的信息,“会飞的汽车”在汽车模式下最高时速达160公里,当其从汽车形态切换到飞行模式时,车门会打开并逐渐演变为更长的两侧机翼。整个汽车看起来就像一架小型固定翼飞机,最高时速可达360公里。

    国务院国资委表示,中央企业要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政府和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装备制造和产能以及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格局。

    有广阔的消费市场,又有大量的合作机会。可以预期,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全球新品在中国首发。

    来自瑞典的医科达公司,在“首发东方”活动上进行了产品发布。医科达首席执行官郝睿强说,公司研发的新一代伽马刀,可以去除人脑中微米级的肿瘤,且精准度非常高,相当于一个不开颅的手术。期待这些先进的医疗设备,能够通过平台进入越来越多的中国医院。

    新华社记者 何欣荣 周蕊(据新华社上海11月9日电)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