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12
新时代共享未来

“会飞的汽车”有望明年落沪


    ■本报记者 张晓鸣

    来自斯洛伐克Aeromobile公司的“会飞的汽车”是进博会亮点展品。记者昨天获悉,专为中国量身定制的特别纪念版“飞龙在天”有望明年在华预售,价格可能在150万欧元。目前,上海嘉定区正积极与这家公司接触,希望“会飞的汽车”能来上海落户。

    “不仅在中国制造,而且为中国制造,所以才有了‘飞龙在天’的创意。喜庆的‘飞龙在天’身披中国红和金色外衣,内饰也是中国风。”Aeromobile公司发展副总裁乔纳森·卡瑞尔表示,中国定制版的售价与普通版没有太大差别,“如果中国市场感兴趣,我们会定出一个价格,应该在150万欧元左右。”

    “会飞的汽车”重1.4吨,车身长5.9米、宽2.2米、高1.1米,融合近40项专利技术。从陆地行驶到空中飞行,只需要3分钟就可以“变身”。它装载了两个飞行翼和两个螺旋轴承,可垂直起飞降落,两侧车门开启后不断延展转变成为机翼,收紧的后车厢以及车尾提供动力的螺旋桨,使其最终变成飞机造型。汽车模式最高时速160公里,飞行模式最高时速可达360公里。

    由于Aeromobile公司目前还没有在中国设有分支机构,“会飞的汽车”还不能在华销售。不过,公司希望明年能够开始预售。进口博览会期间,这家公司已与中国相关部门密切接触。其中,嘉定区表示出比较浓厚的兴趣,有意引进包括区域总部、研发中心等在内的一系列分支机构。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