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12
新时代共享未来

“小而美”产品爱上中国大市场


诸多拥有百年历史的水晶品牌来到了本届进博会,晶莹剔透的水晶制品令人眼花缭乱。 本报记者 袁婧摄

    ■本报记者 徐晶卉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除了吸引眼球的“大块头”之外,还有更多精致的小物件,仔细逛展,有一种大开眼界的感觉。

    比如珠宝。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水晶被施华洛世奇打上了品牌烙印,绿宝石则应该产自南美洲的哥伦比亚。其实不然,展台里泛着翠绿光芒的10.95克拉顶级祖母绿宝石,那分明来自非洲的赞比亚,该国贸工部部长还亲自卖力吆喝。炫彩晶莹的波希米亚皇家水晶器皿,你可能想不到它来自于捷克。还有,能通过App定制的珠宝饰品,它是来自丹麦的设计师品牌X Jewe l l e r y。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京东-中传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联合发布的《2018中国进口指南手册》显示,在进口品牌商品数量上,今年上半年较2016年同期增长超过150%。数据预测,未来进口品牌商品数量还会大幅度提升。

    中国消费升级浪潮袭来,在越来越多细分市场,世界各国“小而美”产品希望进入中国市场分一杯羹。所以你看,在进博会“秀场”上,展商们卖力吆喝的精美小物,并非是市场上的“均码”“大路货”,更多的是主打个性化、定制化的物件。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的3D定制化面膜、弹钢琴专用的高跟鞋、马克龙色的陶锅……这些产品愿意来到中国,正是看中了日益开放的中国市场的无限商机。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