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9
新时代共享未来

中国将成世界最大主题娱乐市场


    本报讯  (记者王嘉旖)中国的主题公园在过去20年里取得前所未有的飞速发展。由全球著名设计咨询集团AECOM撰写的《中国主题公园项目发展预测报告》昨天出炉。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主题公园游客总量增幅近20%,大力推动全球主题公园的游客增长。报告预测,至2020年,中国的整体游客数量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主题娱乐市场。

    报告显示,中国拟建的主题公园项目大多集中在华南、华东等经济发达地区。华东地区的主题公园数量占全国的34%,主要基于华东地区庞大的人口规模和经济总量。同时,研究团队发现中国中部地区不少地方也有了建设主题公园的计划。中部地区人口和生产总值总量都很庞大,但城市级规模的主题公园数量相对较少。

    报告同时显示,虽然中国主题公园市场已有不俗表现,2017年游客量达1.9亿人次,较2016年增长20%,但人均访问量仍未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