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10
新时代共享未来

尼日利亚国家馆——

寄望“阿迪莱”更受青睐


    尼日利亚国家馆不仅带来了紫水晶、铜矿石等矿产,还带来了起源于西南部阿贝奥库塔地区的一种传统服饰——“阿迪莱”。“阿迪莱”漂染工艺已有百余年历史,因其颜色鲜艳、图案精巧而深受西非地区人民的欢迎。

    ■本报记者 祝越

    尼日利亚自然资源丰富,已探明具有商业开采价值的矿产资源包括天然气、煤、矾土、钽铁矿、黄金、铁矿石、石灰石、锡、铌、石墨和锌等30多种。

    翱翔天际的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国家馆白绿相间的展台在进博会国家展展区特别引人注目。尼日利亚工业、贸易与投资部常务秘书桑迪·阿克潘亲临现场,推介尼日利亚农业、矿业、房地产、油气和金融业等优势投资项目。

    桑迪·阿克潘说,中尼合作潜力巨大,尼日利亚希望从进博会及“一带一路”倡议中获益:“进博会让各国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以尼日利亚为例,我们有很多方面需要同中国加强合作取得发展,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和医疗卫生等方面,双方都有巨大的合作空间。”

    尼日利亚国家馆外,一套带有特殊图案的灰色服装“阿迪莱”受到不少采购商关注。此次进博会上,尼日利亚有多家从事纺织品、饰品和旅游产品生产的企业参展。首次到访中国的尼日利亚商人马丁斯·奥兰莱乌阿朱介绍:“与尼日利亚出口最多的石油、可可和芝麻等产品相比,‘阿迪莱’更能体现尼日利亚的传统文化,能够让中国和世界更多地了解尼日利亚。”

    奥兰莱乌阿朱坦言:“我并不奢望第一次参加进博会就能签很多订单、做很多生意。我希望的是能与中国同行建立联系、寻找合作商机。中国人口众多、市场潜力巨大,我坚信‘阿迪莱’今后能成为尼日利亚出口中国的拳头产品。”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