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10
新时代共享未来

加纳国家馆——

可可在此呈现各种可能


    走进加纳国家馆就像走进了一个大集会——黑星广场的设计元素就在门口醒目位置;七个平行排列的竹条编成了建筑顶部;多个加纳特产在一个个分隔的“杂物店”内,观众可以品尝加纳的可可,试用椰子油……

    ■本报记者 祝越

    在西非国家中,以农业为主的加纳经济较为发达。黄金、可可和木材三大传统出口产品是加纳的经济支柱。

    加纳国家馆工作人员摩西·阿托布拉曾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时展示过加纳的可可。这次进博会上,他让观众尝试加纳的新产品——可可味的沐浴露。阿托布拉说,加纳有不少可可加工企业,都希望借助进博会平台,向中国消费者展示自己最好的产品。

    可可蛋糕和可可粉是这几天达成意向的大户。尼什可可是一家可可加工企业,位于加纳首都阿克拉以东25公里的特马自由贸易区内。公司质检经理弗朗西斯·坎加在展馆内让观众试吃公司的产品,他说:“公司目前主要的出口目的地是瑞士、德国、荷兰等欧洲国家。中国市场正在强势崛起,具有良好的前景。”

    随着中国市场近年来对蛋糕和可可粉的需求量大量增长,尼什可可公司未来不久也会接到更多来自中国的订单。“对中国的发货量正在增加。”坎加相信中国最终会成为公司商品出口的一大市场,“尼什可可公司一直希望在中国设立分公司,使公司的产品更贴近中国消费者,而进博会正是实现这一想法的大好机会。”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