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10
新时代共享未来

非洲参展国:“进博会是绝好平台”


◆南非国家馆
肯尼亚国家馆
◆埃塞俄比亚国家馆
塞内加尔国家馆
◆尼日利亚国家馆
加纳国家馆 本版照片均本报记者 袁婧摄

    ■本报记者 邵珍

    中国之邀,应者云集。

    扩大进口非洲商品特别是非资源类产品,支持非洲国家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免除非洲最不发达国家参展费用……今年9月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国向远道而来的非洲朋友再次发出邀请,并以一系列务实举措欢迎他们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两个月后,旧友新朋如约而至。

    连日来,在琳琅满目、精彩纷呈的进博会国家展中,来自非洲国家的展馆成为亮眼的存在。香气馥郁的埃塞俄比亚咖啡、口感醇厚的加纳可可、入口顺滑的南非国宝茶……在非洲这片广袤无垠的土地上孕育出的独特物产,吸引着参观者纷纷驻足品赏。

    近年来,中非贸易合作发展迅速。目前,中国已经连续九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2017年中非贸易额实现两位数增长,达到了1700亿美元。对于此次进博会,来自非洲的参展国个个有备而来,心怀期待——“希望借进博会东风,让本国的咖啡走进更多中国百姓家”“进博会是一个绝好平台,可以让我们在中国找到合作伙伴,并让我们的产品走进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我们希望借助进博会加大出口的同时,也能学习中国经验,提升加工制造能力”……

    “四叶草”内,一幅幅开放合作的画卷正徐徐展开。新时代,中非合作之手必将相握更紧。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