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XR12
文汇学人;学林;资讯

英文新书一瞥


    《美国思想的溺爱:好意图和坏想法如何树立了失败的一代人》(Greg Lukianoff,Jonathan Haidt著)

    最近几年,美国校园问题频出,抑郁甚至自杀的概率率不断上升。宪法第一修正案专家Greg Lukianoff和社会心理学家Jonathan Haidt揭示了这一系列问题的起源,并研究了年轻人的情感和智力发展是如何被干扰的。

    《算法时代的人类》(Hannah Fry著)

    算法已经塑造了我们生活的很多方面,越来越像个至高无上的统治者。数学家Hannah Fry展示了如何编写和实现算法,以及人类的偏见是如何被写入其中的,从而帮我们进一步确定其力量,揭示其局限性,并检验算法是否真的可以取代人类系统。

    《女性愤怒的力量》(Soraya Chemaly著)

    很长时间,女性被告知要压抑情绪,要憋着,但Soraya Chemaly认为压抑愤怒只会侵蚀身体和心灵,她鼓励女性释放愤怒情绪,并将此作为持续改变个人和社会的工具加以利用。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