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6
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信心和决心,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系列评论之一


    在改革开放新的历史关口,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各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5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希望上海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为全国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总书记睿智的部署、殷切的嘱托,为上海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前进方向,为追求美好生活带来了无穷力量。

    上海是一座有着特殊使命的城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上海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做好上海工作要有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在服务全国中发展上海。上海是中国共产党梦想启航的地方,是全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是长三角地区合作交流的龙头,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新时代,上海要服务全国发展,代表国家参与国际合作竞争,开展一切工作,都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追求卓越的发展取向,始终面向全球、面向未来,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开放是上海最大的优势。上海之所以发展得这么好,同其开放品格、开放优势、开放作为紧密相连。从第30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2018浦江创新论坛,到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从“上海扩大开放100条”,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27条”、“鼓励药械创新32条”、“文创50条”……开放、创新、包容已成为上海最鲜明的品格。这种品格是新时代中国发展进步的生动写照。贯彻开放发展新理念、增创开放型经济新优势、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更好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扩大开放是新时代上海发展的必由之路。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牢牢把握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信心和决心,发扬“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着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我们有信心,我们有能力,我们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世界将看到,新时代的“上海故事”最华彩的乐章正在展开!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