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5
要闻

全力以赴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

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 奋力开创上海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主持


    总书记讲话精神是根本遵循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上海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更加自觉地把上海发展放到全国、全球的坐标系中思考谋划,更好地在新一轮改革开放实践中探路先行,更好地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自身发展,更好地在国际舞台上代表国家参与全球合作与竞争,全力以赴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对上海提出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奋力开创上海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全力以赴落实好三项新的重大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在更好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亲自宣布了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是制度创新的布局;在上海证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要素市场的布局;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发展空间的布局。我们要紧紧围绕落实这三项重大任务和用好进口博览会这一开放平台,举全市之力、集各方智慧,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地办好这几件大事,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信任和重托

    本报讯 市委常委会昨天傍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上海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更加自觉地把上海发展放到全国、全球的坐标系中思考谋划,更好地在新一轮改革开放实践中探路先行,更好地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自身发展,更好地在国际舞台上代表国家参与全球合作与竞争,全力以赴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对上海提出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奋力开创上海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释放了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强烈信号,宣布了我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表明了我国捍卫贸易自由化、经济全球化的坚定决心,彰显了我们坚定走好自己的路、着力办好自己的事的坚强意志。进口博览会放在上海举办,并且要年年办下去、越办越好,这既是中央对上海的信任,更是上海的重大机遇,我们必须倍加珍惜,继续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用足用好这个开放平台。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上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上海人民的亲切关怀,为新时代上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目标定位,赋予了重大使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主修课程,作为新闻宣传的重大题材,使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切实增强全市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在更好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亲自宣布了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是制度创新的布局;在上海证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要素市场的布局;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发展空间的布局。我们要紧紧围绕落实这三项重大任务和用好进口博览会这一开放平台,举全市之力、集各方智慧,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地办好这几件大事,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信任和重托。要加强系统研究,进行深入谋划,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谋划明年工作,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审视。工作标准要进一步提升,在对标中查找差距、发现问题、明确方向。工作思路要打得更开,该完善的完善,该拓展的拓展,该创新的创新。要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多出实招,善出新招,能出硬招。工作举措要细化聚焦,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解,一件一件落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这座城市充满感情,对上海人民充满牵挂,对上海工作寄予厚望,在进博会开幕式上向世界宣介上海,指出开放、创新、包容是上海最鲜明的品格。全市上下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奋斗前进的力量,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提升思想水平、境界格局、能力本领,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扩大开放,以敢为人先的精神锐意创新,以融通共赢的生态展示包容,在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实践中,用实际行动更好地诠释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用不凡的业绩为上海这座城市增添新的光彩。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