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
9
新时代 共享未来

展商客商精准对接,进博会“高额大单”频现

参展商联盟昨成立,已有逾百家企业报名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昨天,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行展商客商供需对洽会,供需双方沟通洽谈。
本报记者 赵立荣摄

    ■本报记者 徐晶卉

    昨天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第二天,多家海外参展商与国内交易团、采购商签下采购合同或采购意向协议,出现了一批“高额大单”。

    早上7点20分,地铁2号线淞虹路站,开往徐泾东站的列车车门打开,采购商们鱼贯而入。他们很好区分——大多数人胸前已经挂上进口博览会的参会证件,绿色是采购商胸牌带子的专属色。所有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在六天展会期间,各国参展的3600多家企业在这里与采购商们充分对接洽谈、共谋发展。数据显示,全国各地、中央企业、相关部委等组建了近40个交易团,数十万采购商汇聚进口博览会。

    他们带着对消费升级的理解和对行业的专业判断,提前为中国消费者选择五湖四海的优质商品,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昨天,各地交易团就开始密集成交,签订了一笔又一笔大单:阿里云象供应链与巴西JBS集团签订三年15亿美元的谅解备忘录,这是中国和巴西两国迄今为止最大的牛肉进口订单;京东生鲜的买手拿下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樱桃的首发订单,并保证48小时内直达消费者餐桌;春秋航空与捷克最大的OTA公司KIWI签署机票代理销售协议,KIWI将成为春秋航空在中东欧的一个重要销售合作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昨天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成立,36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现场签约参展2019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据悉,除了现场签约的36家企业以外,截至目前,报名参展2019年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企业已经超过百家,参展毛面积已突破3万平方米。

    大单扫描

    中国航天

    启幕央企交易团集中签约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集中签约仪式,这是中央企业交易团集中签约活动的第一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10家企业与来自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的13家企业,集中签署了16个项目近50亿元人民币的采购合同或协议,合作范围涵盖航空物流、新材料、先进传感、新能源、特种装备等多个领域。据悉,进博会期间,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企业还将与来自德国、美国、捷克、日本、瑞士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签约,预计总签约企业20家,采购项目24个,金额约60亿元。

    东方航空

    一天10场签约总额150.7亿元

    昨天完成签约的国内采购商中,东方航空集团以一天内10场签约、签约金额高达150.7亿元人民币。东方航空先后与罗尔斯·罗伊斯、CAE(加拿大航空电子设备公司)、埃克森美孚、壳牌、法荷航、通用电气、CFM国际、霍尼韦尔、穆格、世纪航娱等全球合作伙伴签订合约,涉及航空发动机采购、发动机包修、航材包修、飞行模拟机采购、航油供应、机上娱乐设施采购等项目。

    中船集团

    签2+4艘大型邮轮建造合同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嘉年华集团、意大利芬坎蒂尼集团签订2+4艘Vi s ta大型邮轮建造合同。据悉,合同里拟建造的6艘邮轮中,有两艘将由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建造,每艘邮轮船价为7.7亿美元,合同总价为15.4亿美元,首制船将于2023年交付。

    中国电信

    与六展商达成采购合作意向

    5G试商用启动前夕,中国电信与诺基亚、爱立信、三星、思科、日立、IBM共6家国际合作伙伴达成采购合作意向,采购范围涵盖LTE无线设备、路由器交换设备、IT硬件和手机终端等设备及服务。

    一汽-大众

    将从德国大众进口数百亿元

    一汽-大众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预计在2019年,一汽-大众将向德国大众汽车集团采购进口CKD零件和奥迪进口整车数百亿元。

    (本报记者 李静 张晓鸣 钱蓓 朱伟 何易整理)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