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1月03日 星期六
3
要闻

申花主场占尽优势仍负于河南建业


    ■本报记者陈海翔

    全场射门高达23次,还包括一个点球,但偏偏就是无法攻破对手的大门。在昨晚进行的中超第28轮比赛中,申花队球员充分执行了教练组“绝对不踢默契球”的安排,在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拼尽了最后一丝力气,但运气显然在对手那一边。比赛开场仅两分钟,河南外援瓦兹特利用一次反击攻破申花球门,随后到了全场比赛补时阶段,他又一次接队友传中头球再进一球,最终建业在客场2比0击败申花取得三连胜。

    本场比赛中,申花占据明显优势,在多项数据上占据大幅优势,射门次数23对14、控球率64%对36%、传球435次对236次。这样的一场失败确实让球队上下非常郁闷。

    虽然结果糟糕,但申花主帅吴金贵赛后表示对队员的努力较为满意,“大家也都看到了,整场比赛我们都控制了场面,但输在了心态。上半时有这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我当时就觉得可能会出问题。河南建业今天拿出了200%的斗志,反击打得非常坚决,第一个丢球边路队员在防守时有点保守,导致连续被过了两次。”

    下半时,申花曾获得一次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艾迪被对方球员放倒后,主裁判罚了点球,但莫雷诺的射门却被河南门将扑出。吴金贵表示,最近球队的第一罚球手是瓜林,可能两人在罚球前有过沟通,所以最终由莫雷诺操刀,“赛后莫雷诺很自责,这场比赛他总体表现还不错,能站在点球点上也需要勇气。”莫雷诺“抢”点球的一个原因,很可能是他希望尽快成为队史第一射手,此战之前哥伦比亚人代表申花打入63球,与最高纪录保持者谢晖仅差1球。

    而在昨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贵州恒丰以0比2不敌广州富力,提前两轮降入中甲。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