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7
运动

新人闪耀高尔夫汇丰冠军赛


谢奥菲勒以 “黑马”身份夺冠。 视觉中国

    ■本报见习记者 占悦

    直至第18洞,并驾齐驱的赞德·谢奥菲勒、托尼·弗诺与贾斯汀·罗斯才拉开差距。进入第四比赛日的汇丰冠军赛,将悬念留到了最后,谢奥菲勒在延长赛中抓到 “小鸟”惊险获胜,这也是他的第三座美巡赛冠军奖杯。

    “我采用了全攻型模式,打得非常积极进取。佘山的大风是比赛最大的影响因素,但我通过观察球的去向,来猜测风向变化,我对这一结果非常满意。”就在本届赛事首日,谢奥菲勒才刚满25岁,他也成为除2016年夺冠的松山英树外赛会最年轻的冠军。在历时四天的比赛中,谢奥菲勒交出了274杆的总成绩,且在决赛日打出了68杆。尽管一直保持在排行榜前列,但舆论的关注焦点并未完全集中于这位 “黑马”,甚至夺冠当日他才首度踏入新闻发布厅。

    以 “五位世界排名前六的选手参赛”作为宣传的汇丰冠军赛,结局稍显意外,经验丰富的夺冠热门大多表现不佳,新人们反而成为比赛的亮点。与谢奥菲勒争冠的弗诺也是一名新人,此前仅拿过一座美巡赛冠军,而连续在汇丰冠军赛第二、第三轮排名第一,足以证明其实力。在本届赛事进入前十名的球员中,只有两位30岁以上的球手。从个人职业生涯成绩来看,卫冕冠军罗斯遥遥领先。可惜的是,排名始终保持在上位圈的罗斯与冠军仅有一步之遥,决赛日最后一洞他将球打入水中,彻底无缘卫冕。曾在上海捧杯的达斯汀·约翰逊与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从首日起便打得有些波折,就算最后一日状态回暖也无济于事。

    在经验丰富的好手面前,包括谢奥菲勒在内的新人们展现出了不俗的心理素质。 “我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想着保持自己的打法。”无论是进入延长赛,还是赛后的采访,谢奥菲勒都表现得非常冷静从容,就算与卫冕冠军分至同组也难以对其情绪造成影响。同样淡定的弗诺在前一日就表示,自己在犯错后便及时 “调整心态,一洞一洞来打”。于是,两人联手奉献了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也吊足了观众胃口。

    如泰格·伍兹等老将依旧是高尔夫赛场的明星,而年轻选手的涌现也为这项运动带来更多的变数和卖点。同样惊喜的是,中国小将李昊桐在本届赛事中有出色的发挥,最终以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排名并列第11位。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