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7
运动

4比2击败山东鲁能,上港继续向着冠军冲击

武磊梅开二度收获中超第100球


武磊打入中超联赛个人第100球,在过于依赖外援的联赛里,他这样的本土球员凤毛麟角。 东方IC

    ■本报记者 陈海翔

    上港与山东鲁能比赛前一天,鲁能球员王彤在上海体育场适应场地时开玩笑般地冲着巴西外援吉尔说出了这样一番话, “明天你必须要防死胡尔克和埃尔克森,在比赛开始后,你和他们就不是朋友了!”

    作为鲁能防线中坚,吉尔昨天果然没有忘记队友的嘱托,拼尽全力防住了两位巴西同胞,但他似乎忘了关注上港阵中的另一个 “杀手”武磊。第16分钟和第87分钟,武磊打入的全场第一个和最后一个进球均含金量十足,尤其是后一个,在佩莱连扳两球助鲁能将比分改写为2比3时,武磊的破门摧垮了对手刚刚燃起的斗志。 “连入两球让我们一度看到扳平比分的希望。”赛后,王彤无奈表示,“但武磊又进一球,当时就觉得没什么希望了。”武磊的这个进球,也是他在中超联赛的第100个进球。

    赛后更衣室里,上港队上下向武磊送去了祝贺,但他本人似乎并不太在意数字本身。 “看到球迷打出的百球海报才想起来这事。”武磊赛后坦言,相比领跑射手榜,自己一直将球队成绩放在更重要的位置, “我不会在赛前去想射手王的事,这会影响心态。只要球队进攻打开了,每个人都有进球机会。”

    “很高兴武磊今天能有这么出色的发挥,打入了第100个球。”从小和武磊一起长大的颜骏凌说, “我相信他还能进更多的球,200个!也希望他将来能为国家队多进球。”

    这场胜利的意义不言而喻,这让上港在前往恒大主场之前,继续在积分榜上拥有两分的领先优势。

    此外,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绿地申花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客场4比2逆转天津泰达,比赛中朱建荣梅开二度,莫雷诺和瓜林各入一球。申花队在继续保持着积分榜第六位置的同时,也将天津泰达推到了降级边缘。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