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4
国际;公告

在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上

《海上生民乐》令墨观众大开眼界


    ■本报特派瓜纳华托记者 周俊羽

    10月19日晚,上海民族乐团原创的 《海上生民乐》精品音乐会在墨西哥瓜纳华托市阿隆迪加户外广场震撼开演,近5000名观众在现场感受了中国民乐的 “温暖与鲜艳”。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瓜纳华托州州长罗德里格斯·巴列霍、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主席玛塞拉等出席并观看本次演出。

    《海上生民乐》音乐会共分《风·古风自然》、《雅·雅韵天成》、《颂·千古之爱》和《和·乐和天下》四章,通过笛箫合奏、古琴独奏、笙竽合奏、丝竹重奏等多种表演形式,融合昆曲、剑舞等艺术元素,勾勒出令人惊叹的虚实意境。此外,中国二胡演奏家马晓晖与墨西哥大提琴家迈克尔·斯文伦斯合奏了中西和韵的《梁祝》。乐团还特别奉上了民乐交响版墨西哥名曲《龙舌兰》的返场演出。

    现场观众艾丽卡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十分激动,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观看中国民族音乐表演,从乐器到乐曲都令她大开眼界。她非常享受这个属于中国音乐的夜晚,每段旋律都难以忘怀,感谢中国创造了如此美丽的艺术。

    墨西哥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以 《唐吉诃德》的作者米格尔·塞万提斯命名,自1972年起每年10月于墨西哥瓜纳华托州首府瓜纳华托市举行,是拉美规模最大的艺术节。

    (本报瓜纳华托10月20日专电)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