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7
综合;公告

中国福利会与日喀则市开展对口交流合作

将优质资源辐射到雪域高原


    本报讯  (记者张鹏)昨天,中国福利会与西藏日喀则市教育代表团在上海宋庆龄学校举行对口合作系列签约活动,推进两地在学前及学校教育领域的交流互动、资源共享和特色互补。未来,中福会依托在妇幼保健、校内外教育、少儿文化及社会福利等领域的完善事业链和优势,通过 “组团式”结对共建,将优质资源辐射到雪域高原,惠及更多少数民族地区妇女儿童。

    目前,中福会在新疆喀什、四川大凉山、贵州遵义和云南文山等地已开展医疗、教育和文化等系列帮扶。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有关对口援建日喀则的要求,今年8月,中福会专程赴拉萨及日喀则地区江孜、拉孜、定日、亚东、萨迦等五县,实地了解当地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情况,正式启动对口援藏 “格桑花计划”。

    据悉,作为对口支援的首批项目,上海宋庆龄学校与日喀则上海实验学校签订 “姊妹学校”合作协议,通过师资互培、教学资源联动、多元文化交流及学生互访活动等进一步丰富课程体系和科研资源,提升两校教师队伍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学前教育项目合作则依托中福会丰富的0-6岁婴幼儿保教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通过管理人员跟岗进修、专家讲座带教、实地教学交流和园所建设指导、以及互联网远程教研等,以点带面促进日喀则地区学前教育在婴幼儿营养膳食、课程建设以及家园互动等方面整体水平提升,并不断扩大辐射影响。

    中福会下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少年宫及出版社等单位将逐步对接日喀则地区相关单位,在妇幼保健医疗、青少年素质培养及出版物编撰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合作。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