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6
国际;广告

“特金会2.0”将于中期选举后举行

特朗普称会晤有三四个备选地


    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说,他打算11月6日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结束后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二次会晤。按特朗普的说法,美朝双方正在磋商会晤地点,已有三四个备选地。

    特朗普9日乘坐总统专机 “空军一号”前往艾奥瓦州参加一场集会。他在专机上告诉媒体记者,他正忙于11月6日举行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与金正恩第二次会晤将在选举结束后。前一天,国务卿蓬佩奥披露,美朝就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的细节已“非常接近”达成一致。

    特朗普9日对美朝磋商的进展显现乐观情绪。他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告诉记者:“我们与金委员长关系非常好。我喜欢他,他喜欢我,我们关系不错。”

    按特朗普的说法,就他与金正恩第二次会晤,美朝正在考虑三四个备选地点。外界推测,备选地点可能包括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瑞士日内瓦或是位于朝鲜半岛非军事区的板门店。特朗普暗示,这次会晤不会在首次会晤地点新加坡。

    记者问及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是否会列入备选地时,特朗普回答:“我认为不错,但我们得看情况。”

    张旌(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