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9月15日 星期六
3
要闻

王岐山分晤乌拉圭副总统、智利外长


    据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王卓伦)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4日在中南海分别会见乌拉圭副总统、国会主席兼参议长托波兰斯基和智利外长安普埃罗。

    会见托波兰斯基时,王岐山说,中国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支持乌拉圭和拉美人民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愿同乌方加强各层面各领域往来,不断加深了解、增进互信,通过平等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

    会见安普埃罗时,王岐山表示,中国支持拉美各国人民选择适合自己历史文化和现实国情的发展道路,视智利为在拉美和亚太事务中的重要伙伴,愿与智方密切各层面往来,深化政治互信,加强战略对接,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合作共赢。“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要进一步加强中智人文交流,从历史、文化和哲学角度认清世界发展趋势,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