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10
人文聚焦

报纸头版印上潮牌商标,价格猛翻四十倍

穿着联名款,就是真时尚了吗


《纽约邮报》与知名潮牌合作,在头版刊登广告,原本定价1美元的报纸遭到疯抢,价格被炒至40美元。
(资料照片)

    本报记者 王筱丽

    熟悉的红底白字商标,这次不是印在明星街拍的衣物上,也不是出现在弄潮儿们的时尚单品中,而是占据了报纸的头版。上月某日发行的《纽约邮报》头版刊发的并不是当天的重要新闻,却见知名潮牌的经典标识赫然占据了版面正中央。这份“合作款报纸”延续了品牌联名一贯的火热效应,遭到粉丝和黄牛的疯抢,原本定价1美元的报纸价格被炒至40美元。

    联合其他品牌推出商品一直是这款潮牌的拿手好戏。小到马克笔、保温杯,大到自行车、行李箱,合作对象从休闲品牌延伸到一线大牌,不变的是每每推出总能够引发高度关注,限量联名商品也是供不应求。此次潮牌为其秋季新款的开售造势,选择在《纽约邮报》刊登巨幅广告。《纽约邮报》首席执行官杰西·安吉洛坦陈:“这次大胆的尝试让我们尝到了走红的滋味。”

    早期华裔设计师亚历山大·王与快消品牌合作联名推出服饰,爱马仕前任创意总监克里斯多夫·莱梅尔为优衣库开设联名系列,联名款的出现为大众消费者提供了以亲民价格买到高档设计的机会。如今,品牌之间的跨界联名早已愈发多元。近日,某极限运动品牌就与梵高美术馆合作,选取了画家的部分作品印在了鞋子、服装和配饰上,不仅丰富了品牌的设计,也让艺术的匠心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只是,在令人眼花缭乱的联名产品中,有多少真正做到了1+1>2?“我从未如此渴望购买一份报纸。”网友的留言让人不得不感叹品牌强大的号召力。一份报纸印有logo就能卖到脱销,也难怪一件带着商标的联名白色T恤卖出5000多元人民币,某羽绒服品牌印上了潮牌字母价格瞬间上涨三倍,不乏有人调侃道;“要想发家致富,印上一个logo就行。”

    在这种狂热的追捧下,品牌也难免恃宠而骄,推出一系列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产品。榔头、打火机、灭火器,甚至一块红色砖头,只要印上了商标,似乎就成了人人争先购买的潮流单品。这也不禁让人产生疑问,戴着“时髦”的护身符,其中又有多少时尚的成分?追逐流行本无可厚非,但若一味随品牌而动、随风潮而行,反倒会被流行“绑架”。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