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7
教科卫;广告

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殷一璀率团访问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和菲律宾


    本报讯 (记者祝越)应斯里兰卡科伦坡市政府、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政府以及菲律宾大马尼拉发展署邀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率上海市代表团于9月2日至11日访问了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和菲律宾。

    在斯里兰卡期间,殷一璀分别会见了斯里兰卡议会议长卡鲁·贾亚苏里亚、科伦坡市市长罗茜·森那纳亚克、中部省首席部长萨拉特·艾卡纳亚克以及康提市市长凯塞拉·森那纳亚克。◆ 下转第七版

    (上接第一版)会见中,殷一璀表示,中斯世代友好,上海愿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继续加强与斯里兰卡各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为延续两国传统友谊做出积极贡献。今年是上海市与科伦坡市结好 15周年,在过去15年里,两市在中医药、旅游、文化、青少年等领域的交流富有成效,为今后进一步扩大务实合作领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殷一璀还分别与科伦坡市市长出席了在科伦坡公共图书馆举办的“春华秋实40年——中国上海改革开放成就图片展”开幕式暨“上海之窗”赠书仪式,与中部省首席部长出席了在康提举行的“魅力上海,相约康提”上海旅游资源及非遗文化推介活动,相关活动受到了当地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

    在马来西亚期间,殷一璀分别会见了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王建民、雪兰莪州州务大臣阿米鲁丁·沙利,就上海与马来西亚及雪兰莪州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积极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代表团还参观了雪兰莪州智慧城市控制中心,实地了解雪兰莪州在智慧城市、青年创业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访问了马来西亚国际医药大学,了解该校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合作办学情况并出席 “上海之窗”赠书仪式和中医针灸铜人赠送仪式。

    在菲律宾期间,殷一璀分别会见了大马尼拉发展署主席林德才、马尼拉市市长埃斯特拉达、马尼拉市议会议长玛利亚·拉库纳-潘根,就上海与大马尼拉市、马尼拉市在文化、经贸、教育、交通等领域开展务实交流进行了磋商。今年是上海市和大马尼拉市结好35周年,殷一璀主任和林德才主席共同签署了 《上海市和大马尼拉市友好合作交流备忘录2018-2022》。在马尼拉期间,代表团还赴上好佳集团菲律宾总部、51Talk(无忧英语)菲律宾公司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企业为促进中菲友好交流所做的工作。

    代表团所到之处还宣介了上海改革开放的发展成就,并详细介绍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有关情况。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参赞刘东源、驻菲律宾公参檀勍生分别出席了上述相关活动。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