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9月11日 星期二
7
运动

中国壁球公开赛冷门迭爆


    本报讯 (记者谢笑添)作为单位时间内消耗热量最高的运动之一,在越来越多优质赛事的推动下,壁球运动在中国得到了持续发展,培养出了一批铁杆球迷。上周末,一年一度的中国壁球公开赛于上海半岛酒店收官。

    本届赛事自首轮起便冷门迭爆。面对埃及名将卡威,不被看好的中国选手李东锦首轮就以3比0横扫对手。尽管最终止步次轮,但李东锦在面对实力远胜自己的世界顶级选手时展现出的状态已足以令人欣喜。而在半决赛中,已是连续28个月 “霸占”世界职业壁球女子积分榜头名的埃及人舍比妮,意外负于法国选手卡米尔·舍梅。作为男子组头号种子,德国选手西蒙·罗斯纳同样在半决赛遭爆冷,未能晋级决赛。最终,经历五天角逐,擅长防守反击的埃及选手穆罕默德·阿伯加尔凭借着对关键分的把握,在决赛中以3比0战胜新西兰选手科尔,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决赛,埃及选手韦里里以3比1战胜卡米尔·舍梅,时隔两年再夺中国壁球公开赛冠军。

    自从上个月起,国际职业壁球协会(PSA)开始实行新规,将PSA世界巡回赛分为金、银、铜三个级别。作为该体系下最高级别的赛事,本届中国壁球公开赛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48名顶尖职业壁球运动员参与角逐。今年是中国壁球公开赛创办的第五个年头,在PSA首席运营官李·比切尔看来,无论赛事运营或是观众体验,本届比赛都体现出了极高的水准,而上海外滩的美丽景致,更是让这场金牌赛事堪称完美。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