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9月11日 星期二
1
要闻

公益救助项目定点扶贫云南,“授人以渔”让当地医生患者共同受益

双院士坐镇指导,千里外病患得救


图①:樊嘉教授和葛均波教授坐镇上海,通过互联网远程视教系统,指导云南医生手术。
图②:樊嘉教授(右)和葛均波教授在屏幕一端现场带教。 (均中山医院供图)

    ■昨天上午八点半,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远程会诊中心,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医院院长樊嘉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教授两位医学 “大咖”紧盯着屏幕。屏幕另一端的两间手术室里分别是中山医院先心病手术专家团队和肝外科手术专家团队,他们与云南当地医生一起,在两位院士指导下进行手术。院士们通过互联网远程视教系统,与主刀医师用简洁的术语进行沟通,不时提出指导意见

    ■为西部贫困地区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和肝病患者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是中山医院医护团队的初心

    ◆ 详细报道刊第八版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