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
2
要闻

提升道路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保障城市运行有序安全舒适

上海优化慢行交通设施服务水平


    本报讯  (记者张晓鸣)记者从市路政部门获悉,近日起本市将对道路人行道逐步开展整治更新,着力提升道路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保障城市运行有序、安全、舒适。

    这次整治针对外环以内主次干路、人流集散区、风貌区、商业区及国家会展中心 (上海)周边、中心城区支路以及郊区中心镇、近郊重点街镇等重要区域,通过市区联动、街镇参与的集中整治行动和长效管理机制,打造一批特色示范性的道路。尤其是国家会展中心 (上海)周边区域,努力营造市民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共同提高本市道路交通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市民满意度。

    就在昨天,一场检验道路人行道养护技能水平与实际操作能力,展示养护职工综合素质的人行道铺装大赛在国家会展中心 (上海)旁的北翟路进行。比赛分为笔试和技能操作,其中笔试内容为人行道、盲道、树穴等铺筑、维修和养护的基础知识,以 《道路人行道设计和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城市道路养护维修作业安全技术规程》等有关标准、规范为依据;技能操作要求现场铺筑6平方米左右的人行道,包含人行道板、进口坡道、盲道、树穴等,限时45分钟。

    据悉,今年6月起,路政部门对道路人行道设施进行提升改造,通过开展道路 (包括井盖)、人行道铺面、人行道无障碍设施三类专项整治,努力解决本市道路路面破损、井盖高低不平、人行道无序占用、无障碍设施设置不合理等城市管理问题。

    道路人行道提升改造还将充分结合本市近期开展的架空线入地、城市道路多杆合一、进口博览会相关道路整治以及海绵城市、美丽街区创建工作。据介绍,今年100公里架空线入地工程施工后,道路路面需要重新修复,路政部门将结合具体项目,按照标准规范对人行道进行相应的整治改造,尽量避免重复施工,并从材质、外形上逐步规范人行道的铺装,提升本市慢行交通设施的服务水平。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