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8月09日 星期四
2
要闻

深入基层听诉求,破解职工急难愁


    闵行区新虹街道总工会主席 梁晓萍

    打通职工出行 “最后一公里”,不是空喊一句口号。

    自大调研启动以来,新虹街道总工会深入调研了虹桥商务区近百家企业。每逢走访,总有职工就  “最后一公里”难题跟我们  “叹苦经”:公交站点少、线路不合理,来往轨交站点缺少短驳线路……为此,爱美的女员工不能穿高跟鞋,而每逢高温、刮风下雨天,这段上班路就变得更为艰难。

    坐在办公室里都是问题,走进基层就都是办法。对于“最后一公里”问题,既要问“需”,也要问“计”,即将试运行的“新虹易公里”班车,线路、时间、票价都由老百姓说了算,这也是我们对基层“真问题”的落实和回应。此外,  “新虹易公里”班车不仅仅是对完善交通服务配套的有力补充,更将有效服务保障今年11月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实现上下班高峰时段人流疏散功能。

    立足职工需求,解决最急、最难、最愁的问题,在大调研中,我们建立的 “企业服务办+楼宇工作站”的工作架构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比如:今年4月,阿里中心入驻虹桥商务区,企业对证照办理流程及办理须知等问题上缺乏了解、没有头绪。街道企业服务办主动上门对接,不仅提供了详尽的证照办理咨询服务,还主动帮助企业 “盯进度”,不到一个月,相关证照就顺利办理下来。

    大调研让我们对基层实际情况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下一步我们还将致力于解决商务区职工关心的吃饭、出行、育儿、带娃等方面的 “难点” “痛点”“堵点”,设法寻求解决方案。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