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7月29日 星期日
5
综合

武磊追平中超个人总进球数纪录

助上港5比1大胜北京人和,并继续领跑本赛季射手榜


上海上港队球员武磊 (前左)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本报记者 陈海翔  见习记者 占悦

    武磊又达到了新高度。昨晚,在客场5比1击败北京人和的比赛中,他不仅帮助球队打入第一粒进球,同时还将自己的中超总进球数提升到88个,这也就意味着只参加了五年半中超的武磊已经追平韩鹏的纪录,成为中超联赛个人总进球最多的球员之一。考虑到上港7号如今只有26岁,他最终能将中超射手王的上限提升到多高令人期待。

    “关于中超总射手榜的纪录,我本人并不是非常在意,能够进球非常开心,能够继续领跑本赛季射手榜我也很开心,但更让我感到开心的是球队重新找回状态,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武磊表示,足协杯赛场的失利让上港队承受了巨大压力,目前大家最需要的就是胜利和信心,“全队已经有了危机感,接下来要完成目标只剩下了联赛这一条路。现在的上港队非常团结,不管国内球员还是外援,都正齐心协力向着一个目标冲击,今天的胜利非常及时,能给球队带来更多自信。”

    如果说达成新纪录的武磊成为了本轮中超最闪亮的明星,那么昨天稍晚些时候出现在虹口足球场的韦世豪无疑是最不幸的那一位。在上海绿地申花主场对阵北京中赫国安的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场上申花依然1比2落后,此时国安主帅施密特将韦世豪派上了场。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上场仅仅两分钟,韦世豪就在防守中铸成大错,他在本方禁区内的一脚解围如同射门一般,直接将球踢入本方球门。正是凭借这粒 “世界波”乌龙球,申花幸运地拿到1分。

    “进球总是需要一些运气,我承认最后扳平比分的球有运气成分,但如果不是我们的队员一直咬牙拼到了最后,不是他们逼抢到国安禁区内、给对方队员制造巨大压力,对方怎么可能会犯错打入乌龙?”申花主帅吴金贵表示,自己对球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下,大家达到了教练组的要求,用顽强的意志品质拼到了最后。

    打入乌龙球后,双手掩面的韦世豪显然不敢相信所发生的一切,赛后施密特主动给年轻的弟子减压,“当时禁区里的形势比较混乱,我相信韦世豪是想解围,但没能踢正部位。乌龙球总是显得那么不幸,希望大家能够宽容一些。”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