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7月25日 星期三
1
要闻

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回应:一定按照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监管

坚决杜绝不合格疫苗在沪输入和使用


    本报讯  (首席记者唐闻佳 记者陈青)有关最近大众关切的疫苗情况,昨天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回应:疫苗事关人民的健康,上海一定会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监管,坚决杜绝不合格疫苗在上海输入和使用。

    23日晚,上海市疾控中心已发布消息称,上海没有采购过这次问题批次的疫苗。昨天,上海市卫生计生委方面表示,从安全方面考虑,全市已暂停使用长春长生生物生产的疫苗,用其他的代替接种。

    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同时谈到,上海严格按照国家的疫苗流通与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规定,所有进入本市的疫苗都要通过专业技术遴选,并在统一平台上进行集中招标采购。另外,上海对疫苗配送与仓储要求也非常严格,在疫苗配送、储存、使用过程中,对冷链温度按照规定全程实时采集和监控,

    并严格查验疫苗的批签发及运输、储藏过程中的温度记录等各类与疫苗质量相关的文件,一旦有问题,将对疫苗采取拒收措施。

    市食药监局方面谈到,上海有本地疫苗生产企业,问题批次疫苗被报道后,上海非常重视,举一反三,立即组织企业开展全面动员、全面自查,组织力量开展全面检查,确保上海疫苗的生产安全。

    目前,上海也在对整个疫苗接种过程,逐步完善信息化,对疫苗的追溯码、产品编码以及冷链运输、病人信息、接种医生信息等,上海已经在逐步试行信息可追溯工作,实现疫苗全过程、全流程监管,全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