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7月25日 星期三
3
要闻

申城设置19处抓拍机动车乱鸣号电子警察

今年以来抓拍违法鸣号6521起


    本报讯 (记者张晓鸣)很多市民觉得,现在上海的机动车乱鸣号现象有了明显改观,特别是在一些人流、车流比较集中的路口,已较少听闻汽车喇叭声了,大部分机动车驾驶人也已逐步养成“开车不乱鸣号”的习惯。记者昨天获悉,针对机动车乱鸣号难发现、难锁定问题,本市公安交警部门从2017年11月起在19处地段安装了自动抓拍机动车违法鸣号行为的电子警察,并根据实际情况对电子警察的安装位置进行调整。今年以来,该类电子警察累计抓拍“在禁止鸣喇叭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违法行为6521起。

    记者注意到,除了外环高速以内区域禁止鸣号外,外环外部分区域也设有禁止鸣号范围,比如奉贤区环城东路部分路段、嘉定区塔城路部分路段也禁止鸣号,并已安装电子警察。

    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表示,聚焦机动车乱鸣号易发、高发区域和时段,警方科学部署警力,采取 “守点、巡线、控面”方式,严格查处违法鸣号。同时,组织机动执法小分队加大流动执法力度,并协调派出所巡警参与街面执法,进一步提升执法整治的针对性和覆盖面。

    而对于易引发乱鸣号的机动车违停、违法变道、非机动车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等违法行为,警方也进一步加大了整治力度。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