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2
要闻

进口博览会跨境进口电商联盟打造“展前推广、展中体验、‘双11’联动、常年销售”线上直销平台

“和美之城”生动诠释“世界融合与共振”


    本报讯 (记者徐晶卉)今年11月10日晚间开始的天猫 “双11”狂欢节晚会确认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办,将与11月5日到10日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时间上无缝对接,在空间上遥相呼应,必将产生联动效应。这是记者昨天从天猫 “双11”招商发布会现场获得的消息。

    进口博览会元素将在 “双11”晚会展现出来。据悉,晚会将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虚拟搭建出四座城市,带领消费者穿越天地之城、人海之城、和美之城和一心之城。其中,和美之城主题为 “世界融合与共振”。阿里巴巴文娱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内容产业化总经理崔延宁说,天猫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的重要窗口,将生动诠释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与溢出效应。

    “双11”晚会上,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将以何种方式展现?对此,崔延宁透露,从设计方案第一稿开始,进口博览会究竟占多少比例和展现形式就已被纳入考虑,应该会通过一些故事和情节加以展现。  “以往国内消费者更多购买的是国内商品,而最近十年,千家万户都可以买到国际化产品,我们要做的是真正让消费者感受到,国际化和我们生活品质日益相关,届时会通过艺术手法在晚会上一一呈现。”

    事实上,过去几年,越来越多进口产品已通过网络来到消费者身边。去年 “双11”当天,阿根廷红虾销量大增,阿根廷牛肉、葡萄酒、鱿鱼、乳制品等产品受到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青睐。阿根廷投资贸易促进局国际贸易业务负责人瓦格纳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提升贸易和投资的一次绝佳机会。

    今年3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已向天猫国际和1000多家海外商家发出参会邀请。而6月公布的上海交易团  “四大采购商联盟”名单中,天猫国际也出现在 “跨境进口电商联盟”中,该跨境进口电商联盟将在展会场馆设立跨境电商服务专区,打造 “展前推广、展中体验、 ‘双11’联动、常年销售”的线上直销平台,形成6天展会、 “双11”购物节和全年销售联动效应。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