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2
要闻

上海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本报讯 (记者  唐玮婕 张懿)昨天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对 《上海市贯彻落实国家进一步扩大开放重大举措加快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行动方案》做出详细解读。发布会透露,在新的起点上,上海将坚定不移贯彻中央部署,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创造更全面、更深入、更多元的对外开放格局,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向外看,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趋于复杂多变,不稳定、不确定性加大;对内看,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现实需求将长期存在。开放是上海最大的优势。近期,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了《上海市贯彻落实国家进一步扩大开放重大举措加快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行动方案》,简称 “上海扩大开放100条”。

    “上海扩大开放100条”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发挥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试验田的作用,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出席发布会。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