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5
综合;公告

上海发布标志性建筑智慧导览服务质量要求

让优秀历史保护建筑“可阅读”


    本报讯 (记者  何易)本市昨天召开的“建筑可阅读”现场推进会发布《上海市标志性建筑智慧导览服务质量要求》,明确了标志性建筑智慧导览设施建设和旅游服务的基本要求,确保游客得到“建筑可阅读”的良好体验。会上还为徐薛艳等八位阅读建筑志愿者颁发首批专业讲解聘书。

    上海这座城市集中了世界各种风格建筑精华,成为百年来东西文化交融的结晶和见证。今年以来,市旅游局会同市住建委、市规土局、市文广局等部门,梳理完成了“建筑可阅读”二维码设置对象。据统计,黄浦区、徐汇区、静安区、长宁区、虹口区、杨浦区涉及前三批优秀历史建筑351处,国家级、市级文保单位中涉及名人的建筑31处,历史文化风貌区12处,各区已根据目录开展二维码设置工作。

    副市长陈群出席会议。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