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5
综合;公告

上海13个区基本实现“零无证无照”

将加快推进无证照餐饮治理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唐闻佳)一场针对无证照餐饮的攻坚战正在上海打响。记者从昨天举行的上海市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治理工作推进会议获悉:上海已有13个区基本实现“零无证无照”,各区还在探索疏导机制及便民新业态监管服务,确保老百姓“家门口的便利”。

    自今年1月市政府召开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治理专题调研会以来,全市上下将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治理工作列为2018年的重点工作。截至7月10日,全市已治理无证无照食品经营22579户,其中存量已治理16595户,总治理率为95.56%(存量治理率94.33%,增量治理率99.14%)。松江、宝山、嘉定、奉贤、青浦、杨浦、普陀、静安、崇明、闵行、长宁、金山、虹口13个区已基本实现“零无证无照食品经营”。

    上海市食药安办、市食药监局方面表示,下半年将会同相关成员单位和各区,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进度及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食品保障准备的要求,加快推进无证照餐饮治理工作,研究健全长效治理机制,打好治理攻坚战。

    副市长许昆林出席会议。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