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5
综合;公告

浦东开发开放进入新发展阶段后一大战略举措

张江—临港“南北科创走廊”启动建设


    本报讯 (记者  唐玮婕)作为浦东开发开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后的一大战略举措,张江—临港“南北科技创新走廊”昨天宣布启动建设,将打造成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关键发展轴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极核和世界级科学基础研究、科技创新策源地,高端产业发展和智能制造集聚区。

    目前,张江—临港“南北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已形成首批五个产业项目的联动意向,包括华域汽车、微小卫星中心、云从科技、翱捷科技、ABB等,项目覆盖汽车、航天、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机器人等领域。通过三年努力,将力争形成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智能网联汽车三个“千亿元级”产业集群,在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等领域培育十家以上独角兽企业。

    下一阶段,浦东新区将启动战略规划研究,明确“南北科技创新走廊”角色定位和战略目标以及张江、临港、周边各镇的发展特色及协同分工,重点打造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智能网联汽车、软件信息、民用航空等有国际竞争优势的创新型特色产业集群。未来,“南北科技创新走廊”还将向北延伸至金桥、外高桥等区域,形成浦东完整的中部南北走廊,成为浦东未来发展新的战略支撑。

    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出席昨天的发布会。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