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6
2018世界杯特刊

泰国遇救少年无缘决赛


    救援人员10日从泰国北部清莱府一处大型洞穴群救出少年足球队最后五人,举国乃至全世界为之欢呼。12名小球员和他们的教练现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一名泰国卫生官员11日说,他们状况良好。

    泰国卫生部官员10日说,获救人员将在医院接受至少七天的隔离治疗。医生尚不清楚他们是否可能感染不常见的疾病。由于留院观察,这批小球员无法接受国际足联先前邀约,赴莫斯科观看7月15日世界杯决赛。“我们收到泰国足球协会通知,因为医疗原因,这些男孩不能到莫斯科观看世界杯决赛,”国际足联10日说,“国际足联以每个人的健康为重”。

    不过,这场艰难救援得到了世界杯参赛球员的关注。“这一胜利属于今天的英雄。好样的,男孩们,你们很强大。”世界杯半决赛后,法国球员博格巴在社交媒体上说。英格兰队球员沃克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泰国孩子全都从洞穴安全脱险,令人惊喜。”

    刘曦(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