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6月18日 星期一
1
要闻

进口博览会立功竞赛启动

活动将持续至2019年1月


    本报讯  (记者李静)眼下,上海各行各业正全力投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各项建设保障工作。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凝心聚力进博会、建功立业创一流”立功竞赛誓师大会获悉,本市将在相关单位和广大职工中启动立功竞赛,组织职工群众在重点区域以项目建设好、环境整治好、安全稳定好、服务保障好、产业对接好为目标,开展培训、比武、练兵、竞赛、献计等立功竞赛活动,确保进口博览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又好又快完成,努力为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建功立业。立功竞赛将持续至2019年1月。

    当前,进口博览会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筹办任务十分艰巨、紧迫,劳动立功竞赛将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服务进口博览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心聚力把进口博览会办成国际一流盛会。竞赛由上海市总工会会同市商务委等九个委办局,以及青浦、闵行、长宁、嘉定四区联合举办,将聚焦虹桥商务区、青浦区、闵行区、长宁区、嘉定区等重点区域,确保项目建设好、环境整治好、安全稳定好、服务保障好、产业对接好。  

    据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介绍,项目建设好,指围绕进口博览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及城市环境提升,广泛开展比质量、赛工程创优争一流,比安全、赛文明施工保安康,比进度、赛科学施工保工期,比效益、赛精益管理上水平,比创新、赛技术进步促发展,比廉洁、赛廉政工程促和谐的 “六比六赛”活动。环境整治好,指围绕城市环境提升,在环境治理、交通整治、水治理、大气监测与预防、市容环卫、园林绿化等领域,开展比环境保护、赛节能减排,比工程管理、赛质量安全,比团结协作、赛精神风貌等活动。安全稳定好,指充分发挥公共安全条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深入开展排摸化解集中攻坚行动,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推进群防群治,加强平安巡防,建设 “智慧公安”示范样板区。服务保障好,即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在宾馆、饭店、商业和景区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医疗卫生防疫、公共交通、志愿服务等领域,提升服务品质,开展以培训考核、技能竞赛、展示交流为主的竞赛活动。产业对接好,即优化营商环境,完善项目服务对接机制,组织供需对接会、洽谈会和投资说明会等,加强政策推介和联动招商等,开展以比业务、比协作、比创新、比奉献、比成效为主的竞赛活动。

    据悉,进口博览会结束后,全市将评选表彰一批在立功竞赛活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对做出突出贡献、成绩显著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授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章)、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