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
5
综合;公告

申城50名少年儿童“共绘航海梦”

优秀作品将制作成明信片、邮票等发行


孩子们在活动现场作画。 王雨青摄

    本报讯  (记者张晓鸣)勾勒轮廓、填涂色彩……伴随着挥舞的画笔,纯白的画板和长卷变得五彩斑斓起来, “小画家们”画出心中的轮船、港口、大海、风帆,用童心描摹他们的航海梦。作为2018年 “中国航海日”系列活动之一, “共绘航海梦”活动昨天在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举行,50名少年儿童拿起画笔,共同描绘航海梦。

    现场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现场作品与前期征集的作品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将在 “上海交通”微信公众号上展示,并作网络票选,还将被制作成明信片、邮票等纪念品,在中国航海日当天发行。

    昨天距 2018年中国航海日 (7月11日)恰好还有一个月。中国航海日是我国涉海领域惟一由国务院批准的纪念日。自2005年以来,我国已先后在11座城市举办中国航海日主题活动。经交通运输部同意,今年的主题活动时隔12年再次在上海举行。据了解,今年中国航海日将举行航海生活节、舰船公众开放日、各类大型论坛等活动。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