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5月25日 星期五
8
国际;专版

美国取消美朝领导人会晤


    ■本报驻联合国记者 贾泽驰

    美国总统特朗普美东时间24日上午宣布,取消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原定在6月12日举行的首脑会晤。

    白宫网站登出特朗普签署的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公开信。信中特朗普首先感谢金正恩为准备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美朝领导人峰会所举行的前期谈判中 “所付出的时间、耐心和努力”, “我原先真的非常期待在新加坡与你会面”。信随后话锋一转,“遗憾的是,鉴于你最近的表态表现出极大的怒气和公开的敌意,我觉得现在举行这场筹划已久的会晤是不妥的”。 “未来某一天,我非常希望与你见面”,特朗普补充道。

    美朝首脑会晤5月10日确定时间地点后一波三折。朝鲜因美韩军演于5月15日宣布取消朝韩高层会谈。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熙24日谴责美国副总统彭斯拿朝鲜与利比亚来比较,并表示朝鲜不会乞求与美进行对话。

    (本报纽约5月24日专电)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