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2月20日 星期二
3
平昌冬奥会特刊

短道队期待虎口拔牙


    ■本报记者 吴雨伦

    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平昌正经历前所未有的挑战,迄今为止仅收获一枚银牌。今天中国短道速滑队将再度出击,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与包括东道主韩国在内的众多强敌展开较量,力争有所突破。

    在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中,由周洋、范可新、曲春雨、韩雨桐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05秒315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然而回顾历史,自1992年短道速滑成为冬奥会正式项目后,韩国队曾五次摘得该项目金牌,中国队仅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由于韩国选手被判犯规而登顶。2014年索契冬奥会,原本被认为是夺冠最大热门的中国队被判犯规而取消成绩。此次韩国队本土作战,占据主场优势,中国队想在韩国队主场“虎口拔牙”,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女子冰壶赛场,中国队将迎来循环赛的第八个对手———冬奥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加拿大队。本届冬奥会,加拿大队在三连败之后取得三连胜,这场交锋的结果对双方晋级四强的前景将起到关键作用,一旦中国队失利,将彻底与四强告别。

    索契冬奥会上,自由式滑雪U型池正式被列为比赛项目。两年后,中国自由式滑雪U型池国家队成立。首次出征冬奥会,年仅15岁的张可欣就以预赛第八的成绩晋级决赛。今天的决赛场,张可欣的每一次翻转都将创造历史。

    北京时间

    9点 花样滑冰

    冰舞自由舞

    9点30分 自由式滑雪

    女子U型池决赛

    13点05分 女子冰壶

    中国vs加拿大

    19点15分 冬季两项

    混合接力决赛

    19点23分 短道速滑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