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7
教科卫;广告

“科技云”免费提供“走心”服务

上海市科协服务云上线


    本报讯 (记者  沈湫莎) 即日起,科技工作者打开手机App,就能收到十条上海及国际科技热点新闻的语音播报;国家和上海市科技领域的相关通知公告,通过手机推送就能获知……经两年筹划,上海市科协服务云昨起上线,这些“云”端服务不仅“走心”而且免费。

    市科协服务云目前共推出科技人才、科研助手、科技职称、科技法律咨询、科学生活、科技社团、科学讲堂、科技进修八大服务模块,同时“落户”PC端和手机端,集成国内国际科技领域各类信息,许多优质资源为首次公开。比如“科技人才”板块提供全市及全国院士专家、全球20万高层次人才信息查询;“科技优优”板块提供科技成果在线交易、需求发布、方案发布等一键服务。

    据悉,服务云还提供“科技查新”“科技情报”“专利维权”“科普视频”“一门式受理”“科协之家”等功能,将以“让科技工作者少走路,让数据多走路”原则,免费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服务。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