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6
国际

坦桑尼亚举办第九届“欢乐春节”活动

“变脸”国粹传递中国文化魅力


    本报达累斯萨拉姆2月12日专电(驻达累斯萨拉姆记者  赵子顺)当地时间11日晚,2018坦桑尼亚“欢乐春节”活动闭幕式暨《丝路情韵》文艺演出在坦桑尼亚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欢乐春节——聚焦在非洲·坦桑过大年”活动由中国文化部、坦新闻文化艺术和体育部、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共同主办,驻坦中资机构和华人社团协办。活动自2010年起已在坦连续举办八届,本次是第九届,自举办至今,“欢乐春节”活动已成为坦桑尼亚一年一度极为重要的文化盛事。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坦国民议会副议长图利娅·阿克森、坦总统府国务部长姆库赤加及坦多位政府官员出席闭幕式并观看演出。

    王克大使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坦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中坦互利合作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中方将继续与坦桑政府和坦桑人民共同努力,推动中坦关系深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中国驻坦使馆、旅坦中国侨胞及多家中资企业共募集善款4000万先令 (约合12万人民币),捐赠给坦桑一所聋人小学和坦桑尼亚残疾人妇女之声组织,以支持坦桑慈善事业,帮助当地弱势群体。

    随后,来自甘肃省陇剧院和甘肃省杂技团的表演艺术家们为全体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整台演出将中国戏曲与歌、舞、乐融为一体,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其中,中国的戏曲绝活“变脸”更是让坦桑观众大呼过瘾。演员手持一把折扇,上书“国粹”二字,字旁一列小楷,“相由心生”。配合着音乐节奏的变化,脸谱也在不停变换。坦桑尼亚当地观众约翰告诉记者:“我非常喜欢这些节目,戏曲变脸是我最喜欢的一个,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有意思,很酷。”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