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
2
时评;要闻

申城今年增200座生物柴油加油站

全市一年产生的3万多吨“地沟油”将全部得以消纳


    本报讯 (记者陈惟)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现有21座试点的生物柴油加油站,每天有2000多辆车加生物柴油。据介绍,2018年,全市生物柴油加油站将增加到近200个,上海一年产生的三万多吨“地沟油”将得到全部解决。

    近年来,上海大力推进“地沟油”资源化利用。近期,市质监局对上海的第一批试点加油站销售的生物柴油开展了一次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共抽取了九个批次B5生物柴油,涉及奉贤、宝山、嘉定、浦东、青浦、松江六个区的九个中石化加油站。经过检测,九个批次的样品全部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GB25199-2017 《B5柴油》规定的技术要求,和现在普通柴油相比,使用起来没有什么差别。

    据悉,上海现有加油站提供的柴油百分之百都是生物柴油,监管部门检测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司机反映也没发现问题,冬天也没有出现因为加生物柴油行驶受影响的现象。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