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
5
城事;国际

申城发布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


    本报讯 (记者徐晶卉) 上海将对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继续给予免费牌照和财政补贴。根据昨天发布的《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在本市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的,将继续免费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额度。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市购买符合相关标准的进口新能源汽车,并在本市注册登记,能获得免费专用牌照,但不能取得本市财政补助。实施办法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和上一轮政策相比,本次财政补助政策变化主要有几点:一是,按照中央补助标准,结合本市推广目标要求,设定本市补助标准。对符合条件的纯电动汽车,本市按照中央财政补助1:0.5给予本市财政补助。二是,对符合条件的插电式混合动力 (含增程式) 乘用车,且发动机排量不大于1.6升的,本市按照中央财政补助1:0.3给予本市财政补助。三是,加大对燃料电池汽车的支持力度。对纳入 《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 有关示范应用规划,符合本市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有关技术标准,并在本市确定的燃料电池汽车商业运营示范区内运行的燃料电池汽车,本市按照不超过中央财政补助1:1给予财政补助,燃料电池技术标准、运行要求等将另行制定并及时发布。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