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6
国际;广告

因有贪腐“前科”

纳瓦利内被禁参选总统


    新华社微特稿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25日决定,禁止反对派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利内参加定于明年3月举行的总统选举。

    纳瓦利内2013年因贪腐问题被判有罪,涉案金额1600万卢布 (约合180万元人民币)。禁选决定公布后,纳瓦利内表示将抵制选举。

    美联社报道,俄中央选举委员会25日召开会议,投票决定纳瓦利内是否有参选总统的资格。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共13名委员,其中12人投反对票,另一人弃权。

    俄中央选举委员会负责人叶拉·帕姆菲洛娃明确告知纳瓦利内,把他排除出候选人名单,是因为他有“前科”。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纳瓦利内2013年担任政府顾问期间,涉嫌挪用一家木材企业的木料,遭指控并被判有罪。欧洲人权法院随后以听证会不公为由撤销了法庭裁决,但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复审中,纳瓦利内仍获罪。

    投票决定公布后,纳瓦利内宣布,将在俄全国发起对总统选举的抵制。(周啸天)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