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6
国际;广告

第一头出生在热带地区的北极熊———

伊努卡迎来27岁生日


26日,在新加坡动物园,北极熊伊努卡品尝为它准备的生日蛋糕。新华社发

    26日,新加坡动物园冰冻苔原展区,北极熊伊努卡爬上水池中的一块浮冰,悠闲地把放在上面的大块儿西瓜吃得干干净净。当天是伊努卡27岁生日,动物园工作人员为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会。

    伊努卡的饲养员黄伟文介绍说,伊努卡是世界上第一头出生在热带地区的北极熊,它非常爱吃西瓜。

    生日会上,除了西瓜,动物园工作人员还特地为伊努卡准备了一个琼脂蛋糕,里面铺满了它最爱吃的鲑鱼。当天,动物园还为伊努卡准备了一个蓝色的“红包”,里面装着蓝莓。

    伊努卡出生于1990年,父母分别来自加拿大和德国,而它却是一只土生土长的新加坡北极熊,也是新加坡动物园的人气明星之一。

    今年伊努卡的生日会吸引了400多名观众,他们早早聚集在冰冻苔原展区等着一睹伊努卡的尊容,而忙着玩冰球的伊努卡却姗姗来迟。在伊努卡爬上浮冰与观众们见面时,大家齐声为它唱起生日歌。

    据介绍,野生北极熊的平均寿命为15岁至18岁,圈养环境下北极熊的平均寿命是25岁。27岁的伊努卡相当于人类70多岁。伊努卡目前受到关节炎和牙齿退化等问题的困扰,动物园为它制订了特别护理计划,并定期对其进行健康检查。

    动物园方面表示,由于新加坡与北极气候差别太大,为伊努卡营造宜居环境投入很大,所以未来不会再饲养北极熊。

    新华社记者 王丽丽

    (据新华社新加坡12月26日电)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