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5
时评;国内;广告

武汉首次一年开通3条地铁线


    本报武汉12月26日专电 (驻鄂记者  钱忠军)26日,武汉轨道交通8号线、阳逻线、1号线径河延伸线开通试运营,首次实现一年开通3条线。至此,武汉共拥有8条地铁线路,运营里程达237公里,位居全国第七位。

    从2012年底迎来首条地铁,武汉仅用了5年时间,在1号线一、二期不到30公里的基础上,完成了200余公里的地铁建设任务,投入运营的线路增至8条,体现了武汉地铁的发展速度。目前,武汉地铁正在同步推进13条地铁线路的建设,总建设里程达到304公里,建设规模仍保持在高位,且居全国前列。

    与此同时,武汉地铁全线网开通NFC安卓手机过闸、手机扫码购票。乘客在未携带现金的情况下,也能通过移动支付乘坐地铁,范围覆盖全部167个车站所有闸机和售票机,覆盖面和数量为全国之最。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