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1
要闻

了解单用途预付卡管理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赴静安调研殷一璀参加


    本报讯 (记者祝越)12月份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即将审议 《上海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规定(草案)》,为进一步了解本市单用途卡发卡现状和监管情况,更好地做好法规审议的准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昨天上午赴静安区调研单用途预付卡管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参加。

    殷一璀一行考察星巴克公司单用途卡发行模式,并听取市商务委介绍单用途预付卡立法和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协同监管平台建设情况的基本情况。据悉,市商务委于去年初启动单用途预付卡协同监管平台建设,目前平台基础功能已开发完成,基本实现了事前发卡主体信息登记、信用核查、系统对接;事中发卡信息联网、分类监管、信息公开、社会监督;事后行政执法、信用联动奖惩等功能。

    殷一璀指出,本届市人大常委会按照“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求,推动预付消费卡管理的率先地方立法。在法规审议过程中,要紧紧围绕提高法规可操作性这一目标,进一步明确政府管理的定位、推进部门间协同、研究设计好单用途预付消费卡协同监管平台,使其发挥好维护消费者权益、维护市场秩序的作用,体现上海这座特大型城市先行先试、创新发展的标杆作用。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