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7年08月12日 星期六
3
城事

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总书记“七·二六”重要讲话在上海企业界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在上海企业界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一定要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用新发展理念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

    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总书记重要讲话强调“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为上海企业不断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

    今年5月,国产大飞机C919在上海成功实现首飞。中国商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表示,要坚持用总书记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为国产民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入推进公司改革发展,坚定不移抓好大飞机项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发挥大飞机产业对经济、科技、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

    华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训峰表示,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国企深化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华谊集团将聚焦主业,提质增效,改革创新,以实际行动体现不忘初心,坚持做行业排头兵。

    上海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冀光恒表示,必须始终以党建引领转型发展,不忘初心,回归本源。要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支持小微“三农”企业发展。履行好普惠金融责任,根据全行发展战略,坚持服务本地市场,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要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持续营造合规文化,持续强化全流程全覆盖全方位的全面风险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率。

    中建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斯表示,要始终立足国家战略,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化经营,当好“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者、推动者、领先者和生力军,义不容辞地履行好国企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为上海发挥“一带一路”桥头堡作用作出积极贡献。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总书记重要讲话强调“我们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力推动我国发展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

    对此,暖游信息科技创始人赵元章颇感振奋。多年来,我国坚持改革创新,已在经济科技诸多领域引领世界性变革。赵元章说:“作为一家创业企业,暖游信息科技受惠于国内优良创业环境,捕捉到了普惠性移动支付机遇及其衍生应用价值,并正积极布局海外主要目的地市场。”

    摩拜单车华东区总经理姚呈武表示,将坚持技术创新驱动,不断探索新的服务和管理模式,引导共享单车行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让骑行在缓解交通拥堵和城市绿色交通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表示,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作为民营企业,我们必须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积极协助湖北、云南、贵州、新疆等中西部省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作出应有贡献。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