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2-12-02 第27,431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6版:国际/文化

北约决定继续向乌提供军事援助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为期两天的北约外长会议11月30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结束,会议宣布将通过北约综合援助计划向乌克兰提供燃料和发电机等“非致命援助”。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1月30日在北约外长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北约已明确表示必须继续对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特别是防空装备。北约还必须尽可能多地向乌克兰提供经济、金融和人道主义支持。谈到乌克兰加入北约问题时,斯托尔滕贝格说,讨论该问题的前提是乌克兰“取得胜利”。他同时强调,在“非成员和正式成员资格”之间还有很多选择。
      
       欧盟委员会11月30日提议没收已被冻结的俄罗斯资产,用以补偿乌克兰遭受的损失。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乌克兰遭受的损失估计为6000亿欧元。俄罗斯必须赔偿乌克兰的损失并支付其重建国家的费用。她还表示,欧盟已冻结了俄罗斯超过3000亿欧元资金。欧盟可以与合作伙伴一起创建机制管理这些资金并进行投资,将收益用于乌克兰。